上海青🥬炒肉🥩

上次吃了上海青🥬感觉不错后今天毅然决然的去买上海青🥬来炒菜吃的说可能是之前吃多菜心了或者是菜心的骨比较难熟,炒的话不太好吃,烫的话还不错。

【这是2023年12月17日的晚餐,由于最近玩《元》太多了导致没空出时间来及时水了,不得不2023年12月18日抽空来记录一下的说。】

菜是当天现买的,冷空气到账了如果不是没有存货了我都不想出门买。买了6颗小的上海青🥬,第二天的第二天再说,天气干燥寒冷了怕放久了会皱。

瘦肉🥩解冻后用生抽腌制,这次就不使用料酒了。上海青🥬洗净泡淘米水备用。

洗锅,热锅,倒油,这次倒的油比之前都少。将瘦肉🥩夹入锅中,翻炒到颜色差不多熟的样子,盖锅盖焖煮,是的,这次也不放料酒,直接焖煮,靠着肉析出的水分。

趁着焖煮瘦肉🥩之时就洗菜,看着菜差不多洗好了,锅里的🥩也快干了就把上海青🥬丢下去,翻炒后焖煮。

也是在焖煮的时候洗碗,也是快熟时起锅。这次也不放蚝油跟盐🧂之类的调味了。

味道最后还不错,感觉单炒上海青🥬应该也不错吧。就是加肉一起炒可以当多一个菜的说。

SingBan

2023年12月18日 补

发布者

SingBan

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