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鸭腿炒土豆🥔片,因为不会切土豆🥔丝的说

前天一起买的🥔加上更之前原价购买的腊鸭腿又能组合成一道菜了捏~( ̄▽ ̄)~*

这次也是提前切好片后再泡水,由于刀🔪不给力也是只能将肉沿着大骨片下来,细小的骨头还是可以靠大力出奇迹破开。切好后泡水等待晚上备用。

切好土豆🥔片泡淘米水备用,不会切土豆🥔丝只能切或块或片的样子了。

热锅,这次倒入比较多的油,热油,爆蒜🧄。将片好的腊鸭腿夹下去,好家伙,又是油花四溅的结果。将全部鸭腿下锅后翻炒一会儿,倒入料酒继续翻炒,差不多后就盖锅盖焖煮一会。趁着这个时候洗之前泡着的土豆🥔片,差不多洗完就将土豆🥔下锅翻炒。
尝了下没够味然后挤入蚝油后翻匀继续盖盖焖煮一会,尝一口土豆没熟继续焖,快起锅前也挤蚝油继续焖煮一会。
关火后还是倒入较多的适量番茄沙司调味,搅拌均匀后起锅。

这个由于有番茄沙司吃起来有点酸酸的,不过味道还行,不应该挤这么多蚝油的有点咸。

题外话:今天冷空气到账,体感跟水都异常冰冷。

SingBan

2023年12月16日

发布者

SingBan

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