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恨不得把每字节数据进行保存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经常将手机上由于空间不足而不得不转移的数据转移到电脑上面然后再进行清理,但是虽说如此还是只能对一般数据进行备份而比如聊天记录的数据由于没有root权限只有暂时不进行复制出来。

即使是如此我还是因为设备损坏、网盘倒闭、EFS加密而导致或多或少的几次数据丢失。

设备损坏:由于内存卡、U盘出现问题而导致我几次丢失了数据,某次想对手机上面的照片进行导出但是懒得进行谁料第二天起来发现手机卡在系统开机图标那重启也无效果,只好刷机但是也意味着数据要没了。为此我还特意用掉了一个恢复软件的激活码可惜手机连接电脑后发现没有了以前的USB大容量存储模式而无法识别没得进行恢复数据了。

网盘倒闭:几年前某些网盘关闭了,虽说知道了但是面对这这么多的数据本地的空间不足以全部下载回来再说了速度也不允许我在短时间内下载回来,所以只能在那时候通宵把个人上传上去的数据下载回当时买的硬盘上面。

EFS加密:说起这个就有些无奈和生气,由于但是刚接触电脑不知道这是何物。某天文件夹属性发现有加密文件夹就勾上了,发现还是可以直接打开就加个隐藏就不管了。哪知道突然发现有一天文件夹全变绿色了也打不开了后来才知道重装了系统。关键是我还这样操作了几次导致丢失几次小学时的照片了(个把月前才知道那个加密是EFS)。

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每每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熊而把小时候拍的照片给当剪纸给剪了而后悔不已,导致我现在找不到我小时候的照片了,有些照片只能在脑海里回忆了。

可能也是这样,虽不知道何时开始但是到目前为止我都是经常截图但是又有些没有保存。有些遗憾的是由于囊中羞涩目前我的数据只能当份保存暂时没法进行多份备份而感到不安。

至于我将这么多数据都想保存但是至于什么时候会在看就不得而知了甚至有些数据可能就不会再看第二眼了,即使如此现在的我依然想尽可能的将这些数据进行归档存储。
有些数据虽然有保存但是可能因为传输的原因在下次使用时已经出现错误而无法使用了。唉~~~😔

Ching

2019年3月16日

发布者

SingBan

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